art    

最近看到阿寶老師的噗浪上面有著這麼一篇新聞:藝術之路艱辛 近一成九列終身職志! 很有感觸!

其實自己小時候也常常對自己說:立志當個畫家!
總是跟爸爸媽媽爭取想要學畫畫,不過爸爸媽媽一聽到我有這樣的志向總是面有難色。
或者總是告訴我說:當藝術家/畫家都會餓死的!
爸媽總是要我好好念書~當個很厲害的人物才好,EX:醫生啦~老師拉~律師拉~

我能理解爸媽們的期望與擔憂,只是在成長的路上我似乎總是跌跌撞撞。
因為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下我總是會跟老師說:好~教室佈置我來做!
時間不夠用我也會要做教室佈置(這就是我當時的熱情)
放學後就在教室裡面東做西做的,從國小到國中,我總沒有放棄我做藝術的機會(教室佈置或者學校的比賽)。

直到考高中,我似乎變的比較"成熟"點,藝術變成我打扮自己的代名詞,因為教室不再需要做佈置了!
漸漸我變成了考試機器,相信只要成績好就代表一切!
選了我不擅長的二類組~物理化學烤的我慘兮兮~那時候的我好像失去了光亮,因為總是在應付考試。
拼命努力~變成我高中的代名詞~或許是心理面的小小的願望還沒有被澆熄,上帝給了一條很特別的路。

文化大學 資訊傳播學系!一個改變我的地方!記得剛入學的時候,我躲在圖書管裡面偷偷哭泣(那時候很無助)~
因為我沒有像家族裡面的人一樣都唸國立大學~更沒有第一志願的光環加持~
或許是覺得自己不夠優秀的壓力下,督促自己要加把勁,念大學的時候我很認真學習在每個科目上面!

而且很多科目都是我超愛的!
素描課!(我夢寐以求的課,因為小時候就一直很想上素描課~)
攝影課!(其實也有一些些化學的概念要懂)
影像創作課!(透過影像書寫 讓我更認識自己)
PHOTOSHOP課!(現在工作的時候每天都用的到的)
3DMAX課!
色彩學的課 ! (現在工作的時候也常碰到~)
 

而且我沒想到我居然可以拿到第一名~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!!!

雖然我心裡面很高興可以得到肯定~只是跟我的優秀家族比起來~這些似乎不算什麼。
而且最近爸媽擔心的應該會是:我有沒有找到好人家嫁!


從畢業到現在工作三年了!
到了現在工作才知道:當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名才是一種藝術!

回到阿寶老師轉載的新聞與"當個全職的藝術家"對我來說是個挑戰!
其實生命裡面有很多事情都是藝術~

對談之間的歡樂~
飲食之間的滿足~
身心靈的平靜~

其實上帝都已經幫我安排好了!
藝術之路看似艱辛其實有趣~如果真正喜歡一切將不成問題!

心裡想說的一句話就是:朋友們~一起做喜歡的事情!並讓喜歡的事情有意義和價值吧!

和想熱愛藝術的朋友一起共勉之~

以下是藝術之路艱辛 近一成九列終身職志 新聞轉載自雅虎新聞頻道



藝術之路艱辛 近一成九列終身職志

 更新日期:2011/03/22 18:25 

藝術工作艱澀漫長,金車教育基金會調查發現,四成七的大專藝術科系學生認為,身為藝術創作者很辛苦。近六成憂心三餐無以為繼、作品部受市場肯定。至於會不會把藝術工作當作終身職志?高達五成還在觀望,只有19.59%、不到兩成的學生願意一輩子投身藝術。(陳映竹報導)

 

金車教育基金會針對全國台灣北中南三區,台師大、台北藝術大學、東吳大學等八所大學美學相關科系的學生,進行「美學台灣:青年藝術家問卷」調查,800份問卷、有效回收592份,有效回收率七成四。

 

調查顯示,這群青年藝術家有七成三每天至少花費兩小時以上在美學活動,但對於未來發展,五成九三憂心三餐無以為繼、作品不受市場肯定。四成七直接指出,身為藝術創作者很辛苦。

 

青年藝術家認為藝術無法餬口維生,導致對藝術工作卻步,不到兩成的人願意把藝術作為一輩子工作。金車教育基金會執行秘書簡淑惠說,高達五成還在觀望,看看家人和社會是不是支持和接受,才能繼續進行藝術創作。

 

知名當代藝術家陶文岳建議,藝術需要檢討和長期培養專業的藝術人才,金車教育基金會則呼籲,政府要更落實社區藝術教育推展外,金車也將提出扶植青年藝術家計畫,提供更多藝術家也能走入人群的機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lo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